kirito

离人渐远无闻眼中苦泪,
将军城上旗飘云遥编年,
杯酒红绳重逢金旖墨晕,
回头路上一人细摇慢唱。

[登入]日本語使う時、心から、感情が言いたい。

今天大致回看了下这九年的文章。最近几年是越写越少了,平均一年能写一篇。


很多东西都在越来越少。有很多东西原本就已经从越来越少中变得更少。他们维持了最后一点分量,似乎在等别的什么东西追上他们,然后湮灭在银河里。于是这样,宇宙的黑暗中亮着星星点点的残屑,永恒在不会永远的时间里,藏着梦的出口。


但凡活着,就会剩下那一点东西。


歌曲列表止步不前,耳机突然开始闲置。我睁开眼睛去看了一下世界,说不清是否是清醒着看到的,有路上的石子,有窗口的树顶,有树梢的云,像非洲的傍晚,而非洲在公寓的楼顶,在黑夜里隐没,剩下一堵黄色的墙,亮着三三两两的晚灯。


今年最后的这几个月,会是很寂寞的。


今年没带生活费来。用一点积蓄买了一个冰箱,一口锅,还有一把躺椅。后来买了四桶薯片,但是身体不好,还没来得及吃。我不怎么长痘,可是这两个星期,长了。左眼的右眼角,右眼的左眼角,左边的嘴角,右脸颊正下方,最后是下巴。


今年尝试了喜欢的同人作家的风格,却发现写下的文字并不连贯,有些破碎,有些愚蠢,于是放弃了。挣扎着的只不过是一个表演欲过头的导演,除了原本经历过的情绪,他什么也写不出来。


最终能让我点头的文字,只有这九年在这里的文章。他们大多出自一时的感情,以及凑巧爱上了一时的音乐。浅存的一点自信,我觉得他们尚有残留的温度。真实的东西,加上我,大概就是能够满足我自己的。但是我没有,我努力笑起来,模仿着与人交往,模仿着耀眼的文字,模仿每一个幻影。抛却星空,御夜而行。


这一年我频繁地看到一片平原,长了很高的芦苇,在公路旁边随风飘摇。常常是夕阳西下,蓝色的云层层叠叠,余下一抹金光,已经没有余力给它们留下更加鲜艳的颜色。我想我的精神是常常在其中穿行的,毕竟前行时,他们总在我脑海中。


我独自穿行,他们告诉我,我还在陆地。他们还告诉我,太阳似乎还尚存余温。


我仍旧穿行。没再去理会一些小小又似乎确凿的道理,例如九年的真心。因此我迷路了,一时不知自己在做什么。


迷茫的时候,我真诚地感到害怕。害怕迷茫的范围太小,害怕迷茫的内容无谓,害怕迷茫的时间太长,害怕迷茫的情绪太多。我的披风和他们一同飘摇,风从远方去向远方。他们在路上,我也在路上。只要时间在此刻静止,我们就一同永远在路上。


多么浪漫。


沉溺在情绪中,始终没有厌烦。开始写这样的文章,约莫在三年前。没能有进步,只是更加明白自己在何处。生活在继续推进,一时有一时的喜怒哀乐,但好像寂寞恒久远,一有永流传。我为了什么未发生的提前寂寞,为了什么已发生的延后寂寞,为了正在经历的经历寂寞。此时此刻,特别的寂寞。我想你们不寂寞吗?我想你们寂寞的。每个人都会寂寞,只是多少的问题。


减少寂寞,大约就是简单地忙碌就好。而我无力改变的终究只有这一点,我无法说服我自己。我会放弃说服自己吗?不会,因为放弃会更加寂寞。


我曾经不会说自己寂寞,哪怕字里行间都渗透了眼泪,呼之欲出。只是今天突然意识到,原来这就叫做寂寞。而它听起来,就挺寂寞。


我想大概某年某月某日,某次写下的那句话成了咒语。我记得,它不出自我,却被我同化,成了我的镣铐。今天我想写另一句话试试。


爱在我身上很有用,请还给我吧。


我也许会很快乐。



评论 ( 1 )
热度 ( 2 )

© kir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