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rito

离人渐远无闻眼中苦泪,
将军城上旗飘云遥编年,
杯酒红绳重逢金旖墨晕,
回头路上一人细摇慢唱。

【满月麦穗】splendid×splendont 在你身边11-20

我真的好想换个标题……这标题随手起的跟内容一点关系都木有……

——————————

11.

Lumpy的店其实很小,是刚开张的,但广有人脉的did给店主拉来了不少生意,今天他还给店主拉来了一个下属。

“lumpy!那是我朋友dont,可以让他在这儿打工吗?嗯他会做吃的!”自己站在店外看着店主——跟splendid一样颜色的长发,还带了耳环,两个F?什么意思?

两个蠢兮兮——dont语——的家伙说说笑笑了半天店主扭头看向他,“那么,splendont,”他点了点头,“你来担任蛋糕师吧,至于月薪什么的随后说好啦。你会做什么蛋糕?杯糕会吗?”

“略会。”

“OK!那么我是lumpy!加油哦!”店主拍了拍他的肩,大摇大摆的走进橱窗后的办公室。

所以这就是自己的新生活了。

到现在为止dont还是不能相信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

Splendid是收银员,偶尔没有客人的时候他会跟dont调笑几句。Dont从来都是话少到不行,但did似乎从来不介意,都是自己在说啊说。

门后的厨房里已经有一个蛋糕师,叫flaky,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而她很耐心的教导自己如何做出好看的杯糕,并且和自己一样有一头红发。

店里就只有这三个,不,还有门后办公室里的一只,一共四个人。

Dont回家的路上摇了摇头,这太美好了。

要做些什么才能回报?

12.

冬天下了第一场雪。

这时是dont刚好在店里打工一个月,他攒起一半的钱,另一半直接砸在拿到装工资的信封就兴奋的不得了在他身上使劲蹭的did脸上,让他交水电费。

自从他搬到did家那只恐龙就像是完全废弃了,这家伙自从圈自己睡那天晚上开始似乎察觉他睡起来(?)很舒服就再也没爬到过自己床上。

自己有时候闲着在家没事儿干就开始打扫‘hero的狗窝’,等下午did出门回来时候家里已经一尘不染了。晚饭的时候did调侃说本来想买个圆形的吸尘机器人,现在看来是不用了,有个红色人形的。

Dont肩负起不让房东饿死的职责,而did买了条围裙给他,两个人因此打了一架。打完躺倒在地上一个哈哈笑,另一个捂脸觉得自己绝对是被这人拐来的。

Did一次回到家发现dont从阳台外面跳进来,对方解释说正在找应急逃生路线。后来有只猫闯进来叼走一只鞋,did跟在dont后面跳出阳台追猫追了五个楼顶,最后dont从房顶跳到一个小巷里截住了那只猫。

生活步上了正轨。

上帝啊,你为什么对我这么仁慈?

他买了围巾,蓝色的,围在身上。身边的did毫无意识的买了一条红的。

哈dont我们是情侣色!

滚。

Dont陪我买吃的!

自己去。

Dont别这样太冷淡了!

……你好再见。

Dont要过圣诞了!

……嗯。

 

【喔刚才出门去看了FROZEN画面炒鸡棒!!!音乐也是!这才是冰雪世界的样子!!!不过片尾曲太长我实在支持不到最后的短片了好遗憾。】

 

13.

Did给父母打了电话得知圣诞节他们没法回来,于是跟dont商量去参加朋友聚会。

Dont向来不愿意去人多的地方,即使是之前的地铁站也只是迫于生计。

沉沦在黑夜里,却硬生生被人拽到了灯光闪烁的KTV门口。

Did的朋友很多,就连lumpy也出现了。Dont实在忍受不了KTV里杂乱的环境(lumpy:did再来一首!不我不唱!啊对了你跟giggles对唱吧来一个! Did:lumpy你滚!你怎么不跟mole来一首!你一首歌都没唱!对了还有你!Cuddles给我起来!),一个人悄悄到门外喘口气。

从口中呼出的热气凝成白雾飘向空中又渐渐散去。

地上还铺着一层雪,dont在雪上踩出几个脚印。

“嘿老哥,我看今天来的那群家伙身上有不少钱,我说的是那群五颜六色的。”

“要不就扮成服务员去偷他们的?”

“那我们身上这些偷来的钱怎么办啊老哥。”

“lifty你越来越迟钝了,找个地儿先藏着。”

“——那么,你们是要偷谁的?”

Dont拐弯进了小巷看到两个绿色头发的家伙,一个头上还带着滑稽的草帽。

“我去……你就是那群五颜六色的家伙里的……”不戴草帽的家伙紧张起来。

“少说废话,打晕他,咱们继续偷。”扔下头上的草帽,一个箭步飞扑上去冲着dont腹部就是一拳。Dont毫无防备,被冲击力带着撞上了墙,因为疼眼角沁出了眼泪,随即半眯的红色眼瞳窜出了危险的光。

红色的碎发垂在眼前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dont迅速反身一人给了一拳,把他们两个嘴角打出了血,却因为人数劣势被再次扭到地上,瞥到眼前的人拿出了泛着寒光的尖刀。

(shifty:我这把刀可是抹上了剧毒的夺命刀……[舔](你够)

14.

“dont?你去哪儿了?”听到熟悉的声音传来。

对面的两人看到一个蓝色身影迅速移动到低垂着头坐在地上的dont身边,然后抬起头盯着他们,“你们把dont怎么了!”

相互对视了一下便扔下刀迅速的逃走,刀刃撞到地上发出的声音伴随着一句话:“你等着!”

Dont用手撑着墙站起来,嘶嘶的吸气。

“dont?你还好吗?不要紧吧!为什么会惹到他们啊……”did想扶着dont,但是被他拍开了手。

“他们想偷东西。”

“可是dont你也太……”

“想偷的是你们的。”

“……唔,明明dont之前也是小偷呢,真是正义感暴增啊。”did沉默了一下随口调笑。

“……是吗,给你的印象是这样真是抱歉。”推开对方向马路走去,“我先走了,像我这样的人呆在这儿不会有好处。”

“dont——?”did看着远去的红色身影,他怎么了?

长长的蓝色围巾哪怕围了两圈却还是拖曳到身后的地上,像是有什么人拽着想挽留他,苍白而无力。

15.

什么都可以重新来过的道理在自己现在看来真是笑话。

Dont不想回家,那儿也不是自己的家。

自己自作多情了,他是属于黑夜的,现在仅凭一束裂缝彻下的阳光就认为自己可以得到救赎。

阳光给了他温暖,那几乎是怜悯,却差点让他忘记了自己的组成。

金色的阳光照出尘埃,弯曲穿行组成了一根绳子,如此柔弱根本承受不住任何人的体重,只是摆设一样的绳子却让他以为真的可以爬上去。

既然是癞蛤蟆就别想吃天鹅肉。Dont这么对自己说着。

他想起did书架上放着的夏洛外传,第十四章的最后,写到夏洛一个人走了。

他也想像夏洛一样,他走,他走向永恒。但是dont无处可去,他没有永恒。

走了很久,他回到了未开售的楼盘。

什么都没变。他又想起另一句话:宁在天堂五分钟,不在地狱一辈子。

月亮静静地看着他。

16.

Dont没回家,三天了,did收工之后一个人在家里看着电视。

Dont没有手机,而他又不知道dont去了哪,这几天dont也没来蛋糕店。Lumpy可惜的说其实那家伙做的蛋糕很不错的,现在少了他flaky估计要更忙了。

我到底说了什么啊!粗神经先生坐在沙发上看着眼前的泡面,苦恼的挠乱了头发。

家里没有任何东西让他可以想念起dont,但他就是无时无刻在脑海里勾画出那个身影。红色的碎发和像红宝石一样的眼瞳并配上蓝围巾的splendont;身上和他一样的沐浴露的味道,看起来消瘦但其实一块肌肉都不少的splendont;在饭桌上敲他的脑袋告诉他慢点吃,说的话却一向短少的splendont……等等,饭桌上?

Dont曾经在吃饭时向他无意间提到过某个被他当成寓所的楼盘吧?

Did戴上围巾冲到门外纷纷扬扬飘下的雪花中,着急到忘记穿外套。

17.

Dont不想去偷东西,他用剩下的工资买到了盒饭。

晚上很冷,他没有被子,第三天下午他觉得自己可能有点轻烧。

脑子里尽量不去想什么东西,但还是总浮现出splendid的笑脸。

蠢兮兮的笑脸占据了脑海里每个角落。

他想去找splendid,又不想。但是他的思绪被一阵敲窗声打断,是管理员吗,这就是呆在一层的坏处啊……他抬眼,看见外面一脸欣喜但有点焦急的splendid。

他站起来,走向窗户,打开的一瞬间,满身是雪的splendid扑到他身上。

18.

“dont……我错了,不管我说了什么我道歉所以请你回来好吗……”did紧紧抱着他。Dont试图推开did却是徒劳,“别推开我!不会让你跑的!”

“……我要闷死了。”

Did吓了一跳赶紧推开他,用力过猛把dont摔到了地上。Dont默默吐槽刚才还别让我推开你你现在这样推我是闹哪样?

两个人坐在墙角。

“不是你的问题。”dont低着头玩着手上的一次性筷子袋,袋子被折来折去发出抗议的叫声却被dont一下揪成了两半。

“那怎么了dont?你干什么突然就走了我很担心你……”

“我们……不应该走这么近的,”dont自顾自的说着,“明明我是小偷啊,在天堂呆过了五分钟也足够了,我该回地狱去,人不该不知足。

“有时我挺羡慕你的,这么活着,摆着蠢兮兮的脸在太阳下灿烂的活着。

“你这粗神经也许没注意,那个似乎叫giggles的粉头发女孩喜欢你。

“有人喜欢有人陪伴,大概是最开心的事了。

“但是我啊,越是美好的时候我反而越恐惧,有得必有失的感觉会困扰我,我不想看到有什么人因为我遇到不好的事。明明是个小偷,反而过上了如此幸福的生活……

“我不应该遇到好事,好事不适合我。”dont如此总结了发言,觉得头有点晕。

Did忽的站起,“dont你可以滚了!你不会是这样的人!我可以看出来!你也跟我说过一点以前的事吧,你都并不愿意!明明是上帝欠了你的所以别再这么说了!”

Dont愣愣的仰头看着眼前的人。

“所以跟我回去!如果你还是觉得不应该就想想每天要给我做饭的辛苦日子好了!”did生气的大叫着,伸手把dont拽起来再次重复了自己的目的:“跟!我!回!家!”

19.

“……这么大声会被管理员听到的哦。”dont向门的方向看去,门的把手果然在轻轻转动。

【绳子……其实是可以爬的吗?】

Dont拉起did的手向窗户飞奔而去,起跳蹿出了房间。

【……要爬吗?】

两个人欢脱的在大街上跑着,直到在家附近的路边停下,喘着粗气。

【伸手吧,抓住绳子。】

“你没穿外套啊。”

“还不是为了找你着急!”

“……我的给你。”

“啊哈现在就暖和了,你不用吗?”

“……某人把我的公寓搞没害我去住他家,快气熟了。”

“哈哈哈,走这边,虽然暗了点但它是捷径!”

【伸手吧,你不是已经渴望阳光很久了吗。】

两个人嘻嘻哈哈走在小路上,两边的墙壁挡住了阳光,但只要走到头就会有太阳的。

Dont听到有动静下意识的望了一眼身后,却看到一个举枪的男人,绿色的头发分外显眼。

“did!”dont吓出了一身冷汗,是报应吗?旁边的人不明所以的转头,被自己一下抱在了怀里。唯一一个念头就是这家伙绝对不能受伤,也不能代替自己受伤。

疼痛瞬间蔓延到四肢百骸,眼前的绳子也化成空气里的尘埃飘散。

啊啊,看来这条路是走不到头了。

20.

枪声响起的同时他被splendont抱在了怀里,接着是dont明显的颤栗。

“怎么突然……dont?!”

“dont你还好吗?!”

“dont别吓我!!!”

Did惊慌失措的跪在地上尖叫着,对方穿着一件毛衣,血则从背后渐渐漫了满地,沾上毛衣的纤维,就像刺猬身上带的红宝石,去触碰却怕扎了手。

红色像什么?

像红砖墙,像玫瑰,像自己身上红色的运动服,像dont的头发,像血。

听到枪声和did尖叫声的路人迅速地叫了救护车,医护人员跑来把dont抬上担架,有人把did扶起安慰着他,而did什么都听不到。

 

【刚才好奇去查了一下An Deiner Seite的歌词竟然和文中内容如此应景!一开始只是偏爱它的旋律结果现在歌词对上了啊啊啊……这神一般的同步是闹哪样?】

 

——————————————————————

剩下的继续码wwwwwwwwww

正在考虑HE还是BE……

评论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r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