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rito

离人渐远无闻眼中苦泪,
将军城上旗飘云遥编年,
杯酒红绳重逢金旖墨晕,
回头路上一人细摇慢唱。

【孟冬之月】一切的开始

×很久没有更新了呢w

×十一刚过,我就病了OTZ

×文中【蓉桂竟芳之月】:八月

          【孟冬之月】:十月

          【菊月】:九月

            其他月份不用一一注解你们大概也都会知道的啦XD

————————————————————

我把好友圈给关闭了。

今天闲来无事翻了翻自己以前的状态和照片。手指在上了高中后每日纠缠应是超过七八个小时的手机屏幕上滑动,不知不觉翻到了最初。

这就是开始。

“好了我上微信了你们艾特我的东西太多我就不一一看了那四十五条我就抽了几个有意义的看了别打我就好”

“卧槽你们一定要在微信上发这么多东西吗窝给跪了!!!”

初三,上学期,作死大会成立之初,二零一三年九月二十六日,菊月。北京的雾霾在那时淹没蔚秀园楼下邻居大爷花园中绽放的各类菊花,一簇簇花瓣咯吱咯吱相互摩擦紧凑着在灰蒙蒙的天空下生长,给我染上了秋霜的视线带来了又长一岁的惊喜。新的地理位置,新的教室,新的座位,新的前后桌,新的学习圈。这灿烂的心情,雾霾天也无法夺走。尤记那时拍下新学校走廊里一只与周围景物画风不同的壁灯,美图过后发上微信——“以后配图就是你了”——过后才知道有一个只发文字的功能,长按右上相机处即可。

对所有事物好奇的彻底。

再接着孟冬之月,龙潜之月,嘉平之月,怀揣着新的愿望上路的正阳之月,杏花之月,上春之月,孟夏之月,天中之月——啊,看起来,这是我们在一起学习的最后两个月呢,我这么对媳妇说,然后在季暑之月开头扳指头算了算:“再过两个多月我们就是高中生了,现在却还在为中考卖命呢。”

自己笑着的语气,让现在的我尤为怀念。

我曾在嘉平月在作死大会圈子那地儿开开心心像疯子一样大喊道‘hero我想吃年夜饭啊年夜饭啊年夜饭啊——’;接着在正阳月望日挑了个准点给Sormo打了通电话告诉她我已是说了三千遍的年夜饭憧憬,被她吐槽之后仍是愉悦到不可思议;年夜饭,烟花火药路灯黑夜火锅群发却原创恶搞带着满满祝福的短信,手中的烟花条燃烧火星四射烟雾萦绕被灯光一照五颜六色;上春月,开学一张张卷子一次次欢笑来了又走了。季暑月的最后我写完一张张卷子,看着卷子被收走,我的中考结束了,我的初中散场了。

终于能理解《青春散场》中猫的伤感。

之后我还在好友圈因为初中同学各种转发留恋状态跟他们吵了一架,后知后觉的我虽然说的不是你们但现在若是你们还在耿耿于怀,我想说,对不起了。

蓉桂竟芳之月,晦日前两天的生日,我在活动室一个人订了外卖。一点都不好吃,我这么想着,然后听到军训时的朋友给我发来微信。她们笑着,告诉我我的礼物给我放在了宿舍里。人皆言五丝之缕只赠情人,我想,送给你们也不为过。

高一,上学期,加入新民书院已一月之久。二零一四年九月二十六日,菊月。北京的雾霾天还没来到,反是我们早已开始计划国庆假期。带着从未在初中三年见到过的厚书和拿在手上十有八九为了查词的手机,我们踏过短短一月内记下的单词在南锣后海微信群联络着。后来开学了,雾霾也是来了。我已远离了蔚秀园,再也见不到那一簇簇菊花,不过想来——这也不是菊月了。

银字笙调,心字香烧。

只能说,希望你们都好。

——————————————————————————

其实还有个人我没提到,这家伙就是让我如此多愁善感的男票。

暂且不知道怎么写他,让我慢慢想吧w

评论

© kir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