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rito

离人渐远无闻眼中苦泪,
将军城上旗飘云遥编年,
杯酒红绳重逢金旖墨晕,
回头路上一人细摇慢唱。

【满月鳗鱼 八】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装欢。

标题最后那个瞒 瞒 瞒!不敢写出来。

掉眼泪啥的简直了【笑

爱上最接近灵魂的孤独的大提琴了【笑

————————————————————

三花在十天前过完了生日。他们在网上订了个九十多块的蛋糕……好吧我承认那个蛋糕腻死我了。所以说就着橄榄菜吃蛋糕果然王道……

然后就开始畅想我的生日。

不用说,今年就算在宿舍过生日那几个白痴也会打电话来给我或者发短信来给我,首先肯定是一通损,然后就是一通骂,最后‘哦顺便生日快乐啊小矬子’。去年药杵是这么祝贺我又老一岁的,听之怅然啊我。

然后去年特地在搬家后滚回去就为了参加生日爬梯。

真幸运啊我有这样一群损友。

这个暑假什么也没干,一开始暑假做了种种畅想但还是宅在了家里,谓之曰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不过成就我倒是很满意的)。本来我是设想着每天早上出门跑步(不过只执行了一周),中午看书下午出门玩或者去Sormo家,但是后来皆因种种原因泡了汤。我给Sormo打了电话告诉她没有爬梯的plan之后她反应比我更大问我这个暑假我打算怎么high。

我只能告诉她我每晨至自家园,必徘徊细看,乐在其中。

她说那来她那儿叫上人一块玩那个药杵很久前说的诗词会?

我说你确定我们能接的上药杵那该死的词么。

她戏剧性的叹了口气,然后用她很久不曾用的戏剧语气说:“滚你丫的。”

投胎么少年。

今年的生日一碗长寿面即可吧,蛋糕奶油腻人反倒不如清水面上芹菜香葱漂浮或盛满。素来喜欢芹菜冬瓜便一股脑全都加了进去,紫菜陈醋也必不可少。为纪念义务教育这十二个年头终于过去,一路旖旎虽说不上可这积淀下来厚厚的油墨用肤浅奶油自然是无法总结。再过数十年之后被誉为饕餮的时光也要在我身边流逝的越来越快,不知道那时还能不能记起现在这样无忧无虑尚且不知理家难的生活呢?曾经羡慕土豪万事不必自己动手渴了张口水就来,要什么有什么且‘朋友’众多;又值初三养成打字文艺的习惯,羡慕江南虽是游客满盈但仍有老人像古时一般静坐河边可谓能饮一杯无;深山的孩子渴望着上学因此我内心极度鄙视自己条件这么好依旧开小差,暗自叹息他们原生态的生活确实是城市孩子比不上的淳朴……曾告诫自己满足于现在生活境况,可终究是说的容易做到难。人往,从轩前过,仍有那些光辉是我所追寻不到,希望自己能拥有的。这样的想法在某种程度上谓与坎井之蛙何异?

但总是怀着这样的希望,生活才有意思。

秋天到了,桂影在月光下又将斑驳,门外院子又将再一次铺满落叶。不必作细细品茶的样子在阳台装模作样,我想,傍晚在阳台吹吹风,看看临院那棵曾被锯掉大半又欣欣向荣的树,慨其再次亭亭如盖又将披金色盛装。想起项脊轩屋后枇杷树,如今我也可以这么念着,表明我在这里住了那样久,然后再想想我的生日贺礼了。

——————————————————————

中元鬼节快乐XD

 
评论

© kir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