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rito

离人渐远无闻眼中苦泪,
将军城上旗飘云遥编年,
杯酒红绳重逢金旖墨晕,
回头路上一人细摇慢唱。

secret base ~君がくれたもの~ (10 years after Ver.) - 茅野愛衣、戸松遥、早見沙織

这是一篇观后感……我这个不正经的家伙来写观后感了。

还有我不会写啊……会写很烂吧。

昨天晚上正式开始补番,最先补的《未闻花名》,从晚上十点到三点再在早上补了一个小时稀里哗啦的哭完了。

整个故事有个爱哭鬼面麻,她老是掉啊掉啊掉眼泪,我那时在想‘哈,你哭的话我也不会哭的哦,别妄想用这个拉我泪点哟’,但到最后真的跟他们一起哭,而且哭了不止一次。

那么多年,由于面麻的死,大家无法释怀,各有各的心思。本是童年最好的玩伴,时间不断流逝着,大家也越离越远。时间在流逝,对他们来说真的像是一种惩罚,也许面麻妈妈的时间停滞了并没那么坏。时间就停止在那个夏天,面麻被水冲走的那一天,不论走多远,这场景就像链条,束缚着他们的生活。最后面麻回来了,轻轻一甩链条,他们又聚在一起,六人组回来了。

为了让面麻成佛大家也都做了各种各样的努力,但由于都怀着私心,花火没能带走面麻。后来大家敞开心扉,在神社前与别人解开心结。最后大家决定与面麻告别,让仁太带来面麻,可谁也没想到这太快了,面麻已经要消失了。

但还来得及。面麻还来得及给大家留下信,还来得及藏好,还来得及在那个已经入秋的天气带着泪水,笑给超和平busters永远,给他们看时间开始转动,夏天过去了,秋天也来了。

【藏好了吗——】

【藏好了哟——】

【面麻,找到你啦——】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

整部动画搞笑点虽不多但也有,悲与喜交织成这个治愈动漫。人物刻画很鲜明,高材生、家里蹲、旅行家和花枝招展的女孩,睁眼长大后的自己,闭眼童年依旧眼前。七声藏好了吗,六个死党,五个长大后的少年,四个十字路口的出口,三个愿望,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一朵永远开放的花。

【被找到啦。】

——————————

评论
热度 ( 2 )

© kirito | Powered by LOFTER